2009-07-05

瘟神與惡魔的化身

說馬英九「帶賽」的實例發生,在網友不斷增修下已經不勝枚舉,而且絲毫沒有止歇的跡象。首先在台灣,馬英九執政一年的成績,就是一個「慘」字(見文後連結):根據馬政府的最新統計,馬英九上台以來,去年商家及廠商關門即增加9,047家;連帶地失業率不斷飆高,今年五月達到5.82%、再創歷史新高(見上圖);去年勞工實質平均薪資硬是少了3.13%,創下自1980年有調查以來29年新低,今年初的實質平均薪資更是暴跌12.18%;至今年一月沒收入繳不出健保費的人驟增6倍,3月的統計更顯示、繳不起健保費而無法以健保就醫的人就比去年多一倍。

再來,要強調的是國內媒體一直避而不講的衰事,馬上台後自殺死亡人數隨即大幅增加:去年自殺死亡人數再度超過四千大關、達4,128人,為十大死因的第九名,還較前一年爬升一名,其中壯年(25歲~44歲)自殺死亡率增加最多、達8%,此年齡層大多為家庭經濟的重要支柱,醫師因此認為,自殺率的增加,與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有連動正相關;除此之外,其他年齡層也都普遍增加,只有15~24歲年輕人下降14%;而單單今年二月自殺通報數就竄升2,076人次,比去年暴增675人次。

馬英九「帶賽」的軟實力也從台灣帶到國際場合(上台後三次出訪中南美洲),所到之處天災人禍、非死即傷,有如瘟神過境,所謂的「久睦」、「久誼」之旅,實際上成了「九賽」之旅;活路外交,也成了它馬的「帶賽」外交。過程整理如下:

第一次出訪2008/8/16 多明尼加
馬團一下飛機就碰到加勒比海罕見的強烈颶風,記者在往旅館途中、因路樹倒塌而動彈不得;

第二次出訪—久睦之旅2009/5/28 貝里斯
宏都拉斯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持續搖晃1分多鐘;

2009/5/31 瓜地馬拉
馬隨扈與瓜國特勤兩度發生衝突,瓜國特勤先後阻擋馬隨扈全部進入軍禮歡迎等場合,馬隨扈則在隔天的答謝宴以牙還牙;

2009/6/1 薩爾瓦多
馬與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會談,因馬中止宏國水力發電廠援助計畫,談不到30分鐘就不歡而散;

馬與希拉蕊握手,希拉蕊6月17日即摔斷手;

馬原訂與尼國總統奧蒂嘉會晤,奧蒂嘉連續三次放馬鴿子;

第三次出訪—久誼之旅2009/6/29 宏都拉斯
宏國發生政變,總統賽拉亞流亡海外;

2009/7/2 尼加拉瓜
尼國首都馬納瓜市市長阿桂約自殺身亡;

2009/7/4 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尼國總統奧蒂嘉又兩次放馬鴿子;

2009/7/4 巴拿馬
巴拿馬發生規模6.0的強烈地震。

另外,大家都知道小孩是最為純真的,但被馬英九抱到的小孩都懂得以哭鬧抗拒,有如碰到惡魔臨身、都想逃離厄運。


最後,這是外獨會網友直言製作的 "與馬英九握手後的下場" 解說(按圖可放大)。


難怪宏國流亡總統賽拉亞這次碰到馬英九,除了握手之外,還特別拍拍馬的肩膀,看看往後誰會先倒楣;尼國總統奧蒂嘉又連放馬兩次鴿子,才肯跟馬見面,恐怕也是不敢直纓其鋒、先洩洩其衰氣再說;回想謝長廷在選前被馬連拍兩次背而輸掉選舉,只能說當時大家都不當一回事。

再看看馬現在一臉衰氣無處宣洩的樣子,甚至唱自己的國歌都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在他旁邊的馬戲團、甚至馬本身惡運臨頭應是遲早的事。連蘋果日報中國時報的記者都已經私下在揶揄馬英九:「真不知是巧合,還是總統帶賽」,下次馬總統要出訪、友邦可能會說「馬總統,我們的邦誼一定會很穩固,您不必來了!」


其他網友有關馬英九的帶賽事蹟整理:
1. 馬英九執政一年
2. 史上最帶賽的總統 --- 馬英九
3. 帶賽馬陰九帶賽(7/2新增)
4. 史上最「帶賽」的馬英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