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馬英九的「數字」治國騙局



英九兩年執政無能,創下不少台灣史上最爛政績,馬政府只好厚著臉皮把IMD今年第八名的評比當作是「還給馬總統兩年施政一個公道的評價」。但如同ECFA報喜不報憂的宣傳手法,去年大幅倒退十名的事實卻故意略而不談,若簡單地計算其增減幅度,今年的增加幅度還不如去年的減少幅度,還沒回復2008年的元氣。

另一WEF排名,2004年扁政府也拿過全球第四名、亞洲第一名,那第八名有甚麼好高興的?當年高希均在遠見雜誌質疑扁政府的執政,「我們真的會比瑞士、新加坡、韓國更有競爭力嗎?」,現在同樣可以拿來質問馬政府;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問問身邊可以接觸的人 ,「你的生活有比兩年前好嗎?」


此外,從多家的媒體民調上,我們看到平均對馬政府的滿意度是35.69%,不滿意度卻達51.09%;同時我們再一次見識到《自由時報》的民調最接近平均值,而執意護馬的《中國時報》不僅預測相反,又與平均值差距最大。但人民的感受遠比冰冷的數字,更加有說服力。有民調就顯示:八成六的人認為馬英九執政二年,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有一成一說有變好。民心向背不就很清楚了?!

何況,IMD競爭力評比,有很大一部分是依據對企業領袖的民調而產生的,更無法代表全體人民的意見,一般人如你我根本沒有表達意見的機會;我們還可發現:原來工商團體支持ECFA的廣告,是馬政府 "發公文強迫" 刊登的 (見下面影片),那我們自然可以合理懷疑,馬政府會不會也 "發公文強迫" 企業給予較高的評價?


另外,美商高盛在五月中發表報告,就警告中國已經成了負債大國,國債、地方政府債務以及由政府吸收的國有銀行呆帳,共佔了中國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48%;同樣地,惠譽信評機構的主權信用評等中,也將我國的公共財政評為弱勢,預測2010年台灣各級政府債務將達GDP的51.6%。IMD評比報告亦強調,國內實質GDP成長持續下探,減少了2.61%,政府預算赤字佔GDP百分比又增加了2.52%,這些問題將在往後發酵,危害未來的經濟成長。

諷刺的是,今年IMD才將希臘排名從52名、調升至46名,最近它便是因債務累積過高而引發經濟危機,幸好有歐盟金援相挺而暫時過關;但一心倚賴中國的馬政府可曾想到,當中國經濟崩潰,台灣將因簽ECFA而鎖進中國、進而被中國牽連。以股市為例,自顧不暇的中國上證指數今年已跌了21.15%,台股則跌11.6%,港股也跌了10.64%;而韓日美的跌幅則小了很多。若中國金融風暴發生,台灣自己都債台高築了,又有誰可以施以援手?這個2010Q1的經濟成長數字不就是一場笑話?

當馬英九喜歡以誇大的三千億的關稅利益等數字來推銷ECFA,但立刻被財政部官員戳破只有四百多億,但是馬仍然持續將錯就錯一再宣傳;馬甚至以「六國論」來舖陳未來的「黃金十年」,想以此為對比、並抗衡蔡英文的「十年政綱」,分明就是視蔡為2012的總統選舉的競爭對手。但是總統一任只有四年,「黃金十年」有如「633」的翻版,既然跳票的「633」是到2016年才有可能實現的一場騙局,「黃金十年」又何嘗不是2020年才會有機會看到的謊言?只是馬當做與選民交換選票的選舉口號!

噗友一畝良田即予以嘲諷,將馬的「六國論」改編為「八國壓鑼 (日語 "巴尬呀嚕!!!") 論」,即「口號治國、口水淹國、昏驅誤國、貪官賣國、一個中國、台灣亡國、叛蔣經國、百年賤國」。對馬英九慣用的「數字」治國騙局,超過五成的民眾不再滿意,那這些「數字」口號還能再撐兩年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