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中國時報》的十八個「我」,無法取代【本報訊】的意義

造假新聞前科的林朝鑫所主導的《時報周刊》特調中心,派出曾任職《壹電視》的張婉屏拿著《壹電視》名片、採訪接洽「旺中案走路工」的上多利公司負責人陳佩莉,被陳坦承:張以「其實大家都知道,出錢的就是我們《壹電視》老闆」套話;陳沒上當,卻仍被《時報周刊》的特調中心偽造新聞,將「走路工 出資者是旺中敵人」移花接木為陳所言。事隔不到12小時,便遭《壹電視》拆穿又是造假,並提告張誹謗《壹電視》以及《壹傳媒》集團總裁黎智英的名譽。比起旺中集團與《時報周刊》揚言提告講了好幾天,仍不見動作,看起來《壹電視》更想追出「走路工」真相,而栽贓黃國昌不成的旺中集團媒體,則是繼續又找另外的抹黑對象。

更有趣的是,《中國時報》用一篇十八個「我」的文章,來反擊《壹電視》的誹謗指控。此報應該是喝多了孟婆湯,忘了才發生不久的「前記者游婉琪辭職事件」,她是為了這個報社主管改寫其報導黃國昌的稿子,變更其原意,後遭到網友人肉搜索,不但公布照片、攻擊親人,並以不堪字眼謾罵,因而不滿報社的處理態度,憤而辭職,該報自此才改用「本報記者」報導相關新聞。

有了前車之鑑,連不是《中國時報》的媒體人都曉得:現在這篇新聞稿(見上圖),剔除了應該是記者張婉屏的名字,卻以【本報訊】取代,雖然文章內容連標題中、共出現十八個「我」,同樣代表不是張婉屏的原意,而是經過報社主管改寫後的偽作,用來鬥爭壹傳媒。很難想像,連經歷都被用來當作兩個集團互鬥素材的張婉屏,及讓《時報周刊》及旺中其他媒體成為造假新聞活招牌的林朝鑫,還能從容自在地在這種環境繼續作下去。

PTT鄉民製作一動畫(按此見下圖),諷刺張文霖、管詩晴與劉洪福等「走路工」相關人員,只有旺中集團的媒體能接觸的到,其他媒體卻無法進行採訪、釐清真相,反而更值得一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