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原來有「好大官威」的是朱學恆

說朱學恆自己對號入座在孫維新教授於破除世界末日迷思影片中所提到的名嘴,轉而以道聽塗說的「官威」攻擊孫某,竟然如同三年前TVBullShit的案例一般,以「不斷跳針(或是支那五毛網軍)」的手法與留言的眾多網友筆戰,葉平教授將其更細分為「睡拳」、「旺中指」、「揚己輕功」、「抹異手」、「龍戰於野」與「打狗棒法」等,即遭他太太前往踢館(後又自行刪文),有興趣者可自行比對三者相似之處。

不但有網友指出朱學恆今年到台中高農演講「耍大牌」之外,更描述另一段真實的親身體驗,難怪朱對「官威」兩字這麼敏感,拿來說嘴。以下就是朱某人親身示範的「官威」,令人瞠目結舌,今天是芥末日(馬雅曆法的),剛好拿來作為註解:
已發生的世界末日預言

王碩:

[經作者同意轉貼動態](原文作者為轉貼者學長)

不是要給你回應的ㄏㄏ
是給網友公評的

【朱學恆好大的官威-真實故事】
大叔最近又爆紅了,讓我不禁想起1年半前的小故事。
先說好,這是真實故事,因為我們曾和他「合作過」。
簡言之,這是一個有關於大叔『好大的官威』的故事。

故事是醬開始的,時年19的我正值一年級下學期,
我所屬的系學會公關部要辦第三場影展,但我和趴呢秉仁還找不到人。
此時,公視找上了門,表示他們想和我們合辦「正義一場思辨之旅」校園試映會,身為負
責人的我們欣喜若狂,爽得飛上天,是大叔耶!!一定爆滿呀。

在此先不談公視是如何出爾反爾讓蔡宗珍教授大發雷霆的事情,
(教授表示公視沒禮貌,且不想和朱先生對談)
但事前宣傳是宣到哪被打臉打到哪,
不僅NTU板被戰(宣傳文能被戰的也不多),說大叔憑什麼自稱正義;
到了FB又被戰,說大叔正義在哪。
尤其年級越高戰得越兇。
看來大叔在台大和成人界真的很不受歡迎啊。

2011年6月10號下午,大叔駕到。
萬才2101教室空蕩蕩。
來的人數實在少的可憐,快開始了還不到50人(加我們系學會的和公視人員)。
拜託,大叔可是平均年齡17的高中生殺手呢!你說50人怎麼夠看呢?
於是,公視方面的負責人臭著臉要求我和趴呢去拉人來,
因為他們砸了重金花了3萬5請大叔來!
(大概這個數目,誤差值不大於5千。對唷你沒看錯,這就是大叔2小時的行情:D),說是公
視高層要來看,而且這是重要的台大場,人少成醬他壓力很大。
所以我們進到了法圖拉人來聽。好景不常,只有世誠一個人來捧場。
看來法律系格外討厭大叔啊。

開場囉,總共55人。大叔臉好臭,但還是強打精神和大家自介。
當天放的是桑德爾的代理孕母和墮胎。
半小時映畢後,大叔開始了他自己的「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他講的東西和影片完全無關。
主要內容是有關林覺明的與妻訣別書,和某個小妹妹被殺的故事。
我猜公視的人大概也不知道會變醬吧,3萬5耶。
看來大叔口中對孫教授不對題的批判,是在自省呢!(灑花)

不過由於大叔肯定沒念太多人文類的書,
多僅是訴諸小妹妹可憐的身世和被害故事,然後宣傳自己上立法院陳情修法的故事,講的
內容若想悟得一翻道理和法喜,看來得要是有緣人。
他開始走下台點人,回答他那些不太知道重點的問題,
正確來說,是走到你旁邊突然硬塞麥克風在你的嘴巴前。

當他硬要一個護理系的女生回答時,她搖頭拒絕了。
但大叔秉持著正義的理念,還是硬要她回答,於是她說:
「這個問題我沒想過所以不想回答,而且我覺得我有不發表意見的權利。」
沒料到,大叔臉色一沉,答道:「那我也有請妳出去的權利囉!」
「那我也有請妳出去的權利囉!」
「那我也有請妳出去的權利囉!」
「那我也有請妳出去的權利囉!」

於是,我們的部長大人站了起來和試圖和大叔說之以理,曉之以情。
可惜大叔顯然不是個懂道理和情面的人。
他又強硬的說道:「既然你們請我來,就要照我的方式走,我這是一場探索正義的課程,
不想參與的人就得出去!」
就醬,女生就被他給趕了出去,喔,當然不只她,陸續又有人離開了。
原來大叔說孫教授好大的官威,是瞧不起他呢,因為教授只是和工作人員表達不滿,但大
叔是直接把寥寥無幾的捧場聽眾給轟出場呢!佩服佩服。

課程繼續進行。
大叔又開始闡述他對死刑和正義的看法,雖然很聳聽,但其實完全沒道理。
於是大二學長抓了機會回應大叔的提問,
發表了精闢的刑法、公法角度的專業打臉回應。
大叔臉又是一沉。娓娓道來。
「這是你們法律人的專業,我不想討論。」
「這是你們法律人的專業,我不想討論。」
「這是你們法律人的專業,我不想討論。」

對於被質疑的論理,大叔毫不戀戰。因為他沒有東西可以當武器。
四兩撥千金,這招要學起來以後寫考卷可以用。

結束後,公視、大叔、我們三方不歡而散。
我騎到後山晃到12點多才回宿舍,心情爛到極點。
高中也很喜歡大叔的我,終於一夜之間轉大人了。
但我要謝謝大叔,因為他讓我從中二生蛻變成大學生了。

最後,
如果你是當天在場聽過他演講還尊敬他的人,我請你吃七七乳加。


P.S.

獨孤木:謝哲青的老婆就是聯絡人呀

剛剛有網友在我部落格留言,說孫教授演講聯絡人好像是謝哲青的老婆。

什麼好像呀,根本就是。孫教授都在留言裡面提到了。也難怪謝哲青不敢出聲,就是他老婆出包朱恐龍才會出來幫腔痛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