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江宜樺的「傀儡內閣」

據今日《自由時報》的報導,總統府副發言人馬瑋國轉述,對江宜樺內閣上路,馬英九要求「府院黨腳步一致」。很巧地,去年金溥聰被派任駐美代表之職後,於9月20日不論在飛碟電台、或是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正是在批評「府院黨沒有團隊默契,腳步不一致」。在那之後,2012年10月17日《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剛好報導,「接近高層的人士」從立法院上會期休會以後,對於陳冲的決策處理過程,就頗有微詞,認為陳冲太保守;陳也深感「來自另一股力量」的醞釀氛圍,包括一些重要幕僚不配合指揮和命令,而是「聽命其他系統的指令」。

由於今年1月23日,《壹周刊》更引述「府院高層人士」的說法,報導「馬英九藉江宜樺下指導棋 陳冲不買帳」;江上台,又是由匿名的「黨政高層」「因為某些決策因為國際時差關係,拖到昨天(今年1月31日)深夜才確定發布」。因此,我現在更確信,陳冲所抗拒的,不是馬的指示,而是金溥聰的干政;換句話說,陳冲被撤換的原因,在於他不再想當傀儡被搖控。

馬英九的不再適任擔任最高領導人,在2010年1月國民黨立委補選三席全輸之後,就顯露無疑,他必須如鸚鵡般地學舌金溥聰前一天的「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十六字標準答案,才能應付記者「誰要負責?」的追問。而如今馬對如何施政,早已六神無主,也將政權交出由金溥聰垂簾聽政,由華盛頓那邊遠端遙控,卻要江宜樺的「傀儡內閣」負責。

滿意度只有13%的總統,換掉滿意度是他兩倍(26%)的行政院長陳冲,只為了找來一個願意聽(金溥聰)話的江宜樺,適任度卻僅有19%,台灣從今天起,正將面臨網友"賤人就是矯情|Kris" kuso這張圖的情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