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陳光誠來台的統戰之旅

一篇文章提到,馬英九授權吳伯雄到支那表態,習近平是他的「祖宗」神主牌,對照先前謝長廷認祖歸宗拿賈慶林當神主牌,統戰藍綠的手法一致,讓人警覺到謝極可能早就被中共吸收。同樣地,陳光誠一來台灣,才剛談到「人權」與「住民自決」,卻又自相矛盾地說出「『獨』這個概念在台灣也已經過時了」,甚至硬要套上「一國兩制」的框架,完全不尊重台灣人的意願,他來台統戰的目的已經很清楚了。

回顧姚人多今年4月主張的「台獨建國已沒市場」,改提「新中國論述」,要以「人權」做為與支那對談的籌碼,也同樣讓人嗅到,與陳光誠此行的「『獨』這個概念在台灣也已經過時了」言論何其相似!搞不好也是中共放在蔡英文身邊,影響其決策的一步棋。這是不是又一次利用身分不同、甚至立場看似對立的人,在製造宣傳早已設定結論的輿論?

看到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周傑民(空軍退役少將)今日於花蓮火車站對2164T入伍新兵的勉勵致詞:「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喜歡聽也好,不喜歡聽也好,我告訴你,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大家讀歷史聽到了,話說天下事,和久必分、分久必和,現在兩岸的關係,我告訴你,將來統一是必然的。」還有想起旺中集團與「台灣競爭力論壇」狼狽為奸,故意在題目上做手腳,進行強迫中獎的假民調,宣稱「61%民眾稱是支那人,高達9成認同是支那民族」。

能不懷疑陳光誠此行來台的目的,就是拿「人權」來包裝「統一」嗎?

P.S.

6月27日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於福容飯店替陳光誠舉辦「中國生死書」新書發表會,當姚嘉文受邀致詞時,說了一個耐人尋味的小故事:

民進黨成立不久,他在黨內就主張跟中國要增加瞭解,減少緊張;不反對去中國訪問,但只不要去投降、洗腦就好。早年有上海的民運人士到台灣來立院說,「這才是中國,台灣這麼漂亮,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人不應該講台獨」;但被民進黨罵「你們像猴子一樣被耍」。後來他到美國與他們見面時,姚告訴他們,到台灣多看、多瞭解,「你們為什麼開口閉口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不應該講台灣獨立。」而他們則說,因為聯合報請他們來,要他們這樣講

民進黨執政的模式不一定適用中國民主發展,民進黨鼓勵民運人士、中國人民到台灣來,互相瞭解,但不要被騙。他歡迎陳光誠夫婦來台。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林楠森則解讀,姚用這個小故事「婉轉地對陳光誠表示若民運人士到台目的不是要來反獨促統,則不必配合別人在台講這些話。」

在這裡我不禁也很好奇、更有興趣想知道: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的理事長楊憲宏有沒有要求陳光誠來講「『獨』這個概念在台灣也已經過時了」這些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