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檢評會成為馬英九政治鬥爭的工具

評會的決議表面上對「濫權監聽」與「關說」各打五十大板,實際上卻甘願成為馬英九政治鬥爭的工具。其理由如下:一、既然認定特偵組「濫權監聽」,那麼「濫權監聽」所取得的資料,本就該依法銷毀,怎麼還可以拿來「立案及調查」?二、報告內容既然稱「無事證足以認定王金平有利用院長權勢或身分對陳守煌施壓」,為何又自相矛盾認定「王金平有關說」?三、檢評會也認定「特偵組無證據指柯關說」(見以下節錄),其決議還是硬指「王金平有關說」,邏輯完全不通,知法玩法、刻意迎合馬對王的「關說」指控,顯然另有藏鏡人在幕後對檢評會下指導棋。

《蘋果日報》的節錄
檢評會認定,特偵組對林秀濤檢察官監聽在先,雖認為林有「行政責任」,卻仍以刑事案件來處理並召開記者會,此為濫權行事。加上黃(世銘)、鄭(深元)根本未依原先辦案計劃傳喚柯建銘、王金平、曾勇夫、陳守煌說明,僅憑片面指控、監聽譯文,以及王與陳、曾的通聯紀錄,就開記者會,「無證據下指稱柯向陳關說」等等。

《新頭殼》的節錄
請求評鑑機關法務部及民間司改會認為陳守煌檢察長另有接受柯建銘委員之關說,及打電話告知王金平院長林秀濤檢察官之姓名,並請王金平院長轉向曾勇夫前部長關說,以及林秀濤檢察官有廢弛職務等違失行為部分,「本會認為尚無確切證據以資證明」,附此敘明。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對《中央社》記者李淑華的發言,「司法關說源頭在柯建銘」,口徑與馬英九一致,正好點出這齣政治鬥爭戲碼的核心重點,檢評會的幕後藏鏡人指導下結論的影子歷歷在目,也難怪檢評會對馬指導黃世銘辦案不置一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