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馬英九啟動「清黨」

318學運於4月10日畫下「逗點」後,馬英九立即上訴鍘王金平的官司。擔任總統6年了,更從10年前就擔任過國民黨黨主席,現在馬的總統任期只剩2年,卻突然驚醒說要「改革」自己正在統領的黨,難道要「改」自己的命?「革」自己的黨主席職?既然先行決定繼續跟王打官司,後來再喊,「與王金平合作推動國政」,豈不詭蹫異常?去年9月政爭鍘王時稱「為了大是大非」,現在忙著改口說「不是針對王金平個人」,還不是精神錯亂?馬有真的要「改革」國民黨嗎?


國民黨對外省人的黨主席是不會逼宮的,他們也沒有自覺羞愧下台的先例。但我們回顧莫拉克水災後,馬英九接受CNN記者的訪問,仍然可以得到馬打算怎麼「改革」國民黨的端倪,其中最關鍵的問答如下:
CNN記者問:「你如何回應,民眾指責你和你的政府,救災行動太慢、緩不濟急?」
馬英九強調:「他是總統,會負起全部責任。」
CNN記者追問:「該怎麼負責?」
馬英九回答:「我會調查到底我們的救災系統和救難行動,是否出了什麼狀況,不光是要改正錯誤,也要懲處該負責的官員。」

若按照莫拉克水災後,行政院長劉兆玄被換掉、內閣改組的規格,這次馬英九對國民黨的「改革」,應該是換掉秘書長曾永權、解散或改組考紀會及改變考紀委員聘任辦法,加上服貿通過遙遙無期,江宜樺的行政院長職位照理說也該砍掉。但在馬殺紅眼的扭曲心態下,「清黨」才是馬最可能選擇的方案,鍘王金平官司的上訴,就是明證!

==============

看看趙少康所提的「馬英九三箭」,不出上述推測的馬英九「改革」範圍,就是不提消滅萬惡之源「馬英九下台」:

第一隻箭,徹底改造國民黨決策機制...
第二隻箭,徹底大幅改組內閣...
第三隻箭,翻轉國民黨的組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