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朱立倫開除紀國棟等五人「殺『猴』儆『雞』」

於洪秀柱陣營早已放話,打算在洪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後,逼朱立倫下台,自己取而代之,不再受「朱中央」掣肘。朱為保「黨主席」之位,急忙定調黨中央的「兩岸政策路線」,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列入黨章,作為719全代會後,與洪繼續纏鬥的籌碼。我們認為:連朱自己都強調「兩岸同屬一中」,又與洪的「一中同表」何異?朱洪此時突顯的「路線之爭」,說穿了,只是「黨主席」保位戰及爭奪「黨產」的藉口。

而朱立倫以「突擊」手段,開除紀國棟、李慶元、楊實秋、李柏融與張碩文等五人,只是借他們的人頭「殺『猴』儆『雞』」,警告的對象既不是投宋、或是想退黨的國民黨員,而是針對洪秀柱及其競選幕僚而來,用來震懾洪團隊「不要有『逼宮』的想法」。除此之外,開除紀國棟等五人的動作,更是意圖擴大國民黨內部紛爭的開始,用來削弱洪的支持度。

「馬王政爭」落幕後,如今國民黨又陷入「朱洪鬥」的處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