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高孔廉滿口謊言的「一中各表」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昨日下午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中山講堂,發表《兩岸第一步:我的協商談判經驗》新書時,提到「『九二共識』的內容有一點模糊,讓各自有台階下,大陸就抓前半段,我們就抓後半段,但『大陸從未說反對一中各表』」。可是就在去年,香港媒體《端傳媒》在「馬習會」後、追溯1992年當時兩岸對「九二共識」的表述,並整理了支那官方曾公開駁斥「一中各表」的次數,「至少12次」。高又如何自圓其說呢?

支那官方否認「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的紀錄:

次數日期支那(官員)談話內容
11996年5月22日海協會秘書長張金成兩岸事務性商談中,從未有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
21996年11月1日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台灣方面解釋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那是它的事情,與當時的共識風馬牛不相及。
31997年7月11日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海協會多次表明,不同意台灣方面對「一個中國」內涵的理解,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顯然不符合當時的情況。
41999年8月4日國台辦聲明海協會從來沒有承認,今後也不會接受台灣當局編造的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台灣當局的謊言必將被徹底揭穿。
51999年9月8日國台辦聲明海協堅決反對台灣當局把兩岸共識歪曲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兩會達成「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識後,台灣媒體不正確概括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海基會卻採取低調和迴避態度。海基向海協表明「謀求國家統一」、「海峽兩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記錄在案的事實。
62000年4月28日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1992年11月兩會協議,大陸從未同意「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只是「一個中國原則」,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評等談判。
72000年5月29日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1992年的共識就是雙方都謀求國家統一,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方面形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只是台灣的意見,不是兩岸的共識。
82004年12月1日國台辦聲明九二香港會談達成「九二共識」,重要原因是當時台灣當局堅持一個中國和追求國家統一的政策立場。台灣當局承認中國只有一個,台灣和大陸都同屬中國,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
92005年3月4日國家主席胡錦濤胡錦濤發表「胡四點」,強調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對話和談判即可恢復,而且什麼問題都可以談。
102005年5月9日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如果沒有這個核心,共識就不存在。
112005年6月1日官方出版「九二共識歷史存證」1992年雙方以各自表述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是共識,而對一個中國的內涵,雙方既未討論,根本沒有共識。
122008年12月31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兩岸協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恪守「一個中國」,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兩岸終歸統一,不是主權和領土再造,而是結束政治對例,兩岸在事關維護一個中國框架這一原則問題上形成共同認知和一致立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