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沒有「九二共識」,支那先遭殃!

年一月,蔡英文勝選後,習近平即實施「三階段」縮減陸客,敲鑼打鼓宣稱要報復她不承認「九二共識」:首先,於2016/3/20~6/30縮減三分之二;六月時,進一步於七月到年底下壓至四分之一;到了七月初,又「緊急」下令「自2016年7月20日起,全面停止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業務」。但台灣在第二季,即擺脫馬英九任期最後三季的經濟衰退,第三季GDP更增加2.06%,回到成長軌道(見下圖)。


至此,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習近平的「窮台」策略,早在馬英九執政後期就開始了;中共以整垮香港經濟的同樣手法,「騰龍換鳥」,用投入更多的陸客當作「讓利」糖衣,來掩飾他們掠奪台灣佔有優勢的產業與六十多年來的經濟發展成果。所幸,「318太陽花運動」先是擋下了服貿與貨貿,2月1日後民進黨佔國會多數席次與蔡英文520上台後,又相繼制止了支那對台灣重要產業的併購。


日前,黃偉哲才抓到,中共派出多個黨營媒體,勾結國民黨台南市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要台灣社區發展協會聯合總會會長劉冠雄配合演出,捏造「沒九二共識,台灣百業蕭條」的假象(見上圖),跟支那人民宣揚戰績。


但中共連三季GDP,雖然刻意製造都是6.7%,讓許多國際經濟學家與財經媒體指為造假。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支那10月份的外匯存底,暴減457億美元,創9個月最大降幅,跌到6年多新低,至3.121兆美元;人民幣也是同步探底,貶至6.8119,創6年多來新低。此外,今年10月出口遜於預期,還是連續7個月下滑;進口數據衰退程度,亦同樣出乎預料(見上圖)。


反觀台灣有彭淮南能夠維持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健,外匯存底則因歐元貶值,10月份略降14.63億美元(見上圖),才終結連八月創新高的紀錄。第三季出口終止連六季衰退,10月份出口漲幅創26個月來新高,金額更是創23個月新高(見下圖)。


台灣去年與支那貿易金額達1882.1億美元,穩佔支那的第七大貿易夥伴(見下圖),雖比不上歐美,至少也舉足輕重、不容忽視。難怪先是國台辦8月份要主動安排「藍八奴」9月到北京,捧俞正聲與張志軍的懶叭;緊接著,習近平不得不辦起「洪習會」,想要重新祭起「騰龍換鳥」的掠奪管道。


到目前為止,沒有「九二共識」及支那斷絕官方管道,對誰的壞處多?我們認為,至少不會是擺脫「九二共識」牢籠的台灣!大家一定更沒想到,怎麼號稱「強國」的經濟衰退這麼嚴重吧!不然,若經濟真的都有達標,怎麼還需要換掉財政部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