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蔡英文與川普熱線,讓統媒、國民黨和支那大崩潰

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所設的陸委會與國台辦熱線,在蔡英文上台後,成了「已讀不回」的大笑話;大家都沒想到,一年後的12月2日、蔡與川普可以「直接熱線」,還能「對談十多分鐘」,除了輕鬆互相問候,也就未來施政重點分享看法與理念,尤其是在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讓國民享有更好生活及安全保障方面,同時討論台灣在國際議題上有更多參與及貢獻機會。此一「外交大突破」,豈止是震撼世界政壇與國際政經媒體而已,統媒、國民黨和支那全部大崩潰。


川普不只由官方網站率先發布此一會談及對話內容,還陸續在Twitter與Facebook分別證實,並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不像在「馬習會」,兩人只以「先生」互稱;而且與此同時,在美國眾議院,首度通過正式將台美「資深」軍事將領與官員交流入法,條文中的「資深軍事將領」指現役將官與掛階人員,「資深官員」指的是五角大廈任職的助理部長及更高階的官員,又是一「軍事交流與政府官員互訪大突破」。



這樣多層次的實質進展,讓大吃一驚的統媒、國民黨和支那大為崩潰,我們一一陳述如下:

一、如《聯合報》記者高凌雲,故意將川普「Interesting how the U.S. sells Taiwan billions of dollars of military equipment but I should not accept a congratulatory call.」發言,解讀為「美國賣給台灣幾十億的軍事裝備,很有意思,但他不應該接這通恭賀電話。」該文結語還說,「川普...顯然對接了蔡英文電話感到反悔」。


該報另一記者洪哲政,接著更秀無下限,竟然不知臉書有內建的翻譯功能「翻譯年糕」,寫出川普還會「以中文發文」的報導。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則是掩耳盜鈴,裁切前述川普團隊新聞稿的第一段,謊稱「未看到川普官網發布與蔡英文通話的新聞稿」。


二、旺旺集團旗下《中國時報》記者李靖棠,同樣故意將川普上述同段發文,譯為「他(覺得)不該接這通賀電,因為這好像會與美國對台灣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武器有關。」


該集團另一媒體《中天新聞》,也是故意翻做「美國賣給台灣軍事裝備,我似乎不該接受這通祝賀電話」。


三、國民黨心酸地開了記者會:國安單位須正確分析這次在1979年後官方高層互動,是美方政策可能轉向,或僅僅是禮貌上一次性聯繫,蔡政府不應「過度自我感覺良好」。

「蔡英文與川普熱線」「馬習會」
發生地點台灣總統府 VS 川普辦公室 新加坡
發生日期2016年12月2日2015年11月7日
會談時間晚上11點6分~18分,約12分鐘下午3時~3時30分,30分鐘
互稱名銜總統先生
會談內容除了輕鬆互相問候及恭祝當選之外,也就未來施政重點分享看法與理念,尤其是在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讓國民享有更好生活及安全保障方面,同時討論台灣在國際議題上有更多參與及貢獻機會。確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
事件成效打破37年來台美官方不互動記錄,繼續溝通明年過境美國行程。台灣海峽兩岸67年來最大突破,但兩岸熱線隨著蔡英文勝選而由支那刻意中斷。

四、支那官方沒能立即反應,稍後派出的外交部長王毅卻定調,「這只是台灣方面搞的小動作」,根本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已經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他直呼:「我認為,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的基石,我們不希望這一政治基礎受到任何干擾和破壞。」

按照過去事務處理慣例,不是該由國台辦出來指指點點嗎?怎麼是外交部長出來,卻不對美國抗議?支那顯然不只慌了手腳,還亂了方寸。找外交部長出來談台灣事務,不就將台灣地位,從「國內」變成「國對國」了嗎?

五、在國內外媒體第一時間傳遍蔡英文與川普電話會談後,支那黨媒《環球時報》社評有如大夢初醒,痛批蔡團隊「格局太小」,稱整起事件只是「台灣搞出一個動作,川普接了,打出一個擦邊球」,對於大局並無影響。文章還指出川普選擇在候任總統的空窗期與蔡英文通話,目的只是:「為他正式上台後如何同中國打交道,獲取更多利益探路」。


其基調除了與外交部長王毅發言一致之外,開始指控川普「為他正式上台後如何同中國打交道,獲取更多利益探路」。我們不禁要問,台灣總統跟美國未來總統對話,會是「格局太小」嗎?

六、反而較讓人意外地,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在推特上批評,川普在這48小時內所做的事情,並非只是一般的外交轉變,而是在毫無計畫的情況下徹底扭轉了外交政策,「戰爭就是這樣開始的」。但川普發言人康威(Kellyanne Conway)接受《CNN》專訪時強力反駁,強調川普非常清楚這通電話所帶來的影響,批評墨菲的言論是在煽動,「他對於『徹底扭轉』的定義不是很清楚,如同民主黨對總統大選結果的反應一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