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謝金河戳破「工商界要林全下台」的計劃

家都覺得很奇怪,去年大力支持「一例一休」的資方,最近幾天怎麼都突然反悔:如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去年10月25日說,「整個制度要落實協商共識,包含週休二為『一例一休』及勞工休假日比照公務員」與「所謂勞團反對,也不代表所有勞工,很多勞工是想要『一例一休』加班的」;但今年1月3日卻大批,「強行推動『一例一休』,只會造成『三輸』,勞工未增加薪水、資方多付出成本、民眾承擔物價漲」,這種自相矛盾的結論。

同樣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在去年12月2日說,他支持民進黨所提出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也是在1月4日,進行一年一度的歲末寒冬的「愛心之旅」時淚訴,政府真的很殘忍,「政策要讓大多數人願意接受,才能成功,如果大多數人都怨聲載道,再好的政策也是沒用」。

沒想到,大嘴巴的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馬上跳出來聲援許勝雄,「政府端出的『一例一休』,讓人很難理解,多數人都搞不懂例與休的差別。對於現行通過的法案,他認為看起來沒有贏家,且只會帶給民進黨無窮的困擾」。不過,謝竟然畫蛇添足冒出一句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十分照顧企業,是他心中的閣揆人選」,引起我們的注意。

我們終於明瞭,原來工商界是要林全下台,「一例一休」只是他們用來政治鬥爭的祭旗藉口,因為他們發難的時間,剛好就在《經濟日報》3日公布林專訪之後。報導中林首度表態,「今年登場的稅制改革主軸在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個人綜合所得稅,將在總稅收不變前提下,適度增加營所稅收、減少綜所稅收;現行百分之十七的營所稅率將提高,但幅度儘量小,達到最大效果。」

林全在規劃長照財源時,就設計增加營所稅0.5%,後被工商界反對而作罷;今年重提增加營所稅,想必又讓這些慣老闆不高興,進而展開反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