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被習近平當尿壺的周至懷

年520,支那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至懷受命以「為破冰創造條件」,代習近平回應蔡英文的演說;但幾個小時後隨即被推翻,到了8月就傳出他將「被退休」。11月底時,原本在7月認為「九二共識無法迴避」的周,突然改口主張另創「替代性共識」,由兩岸智庫先行討論。那陣子,支那有些涉台人士還認為,周的論述應是有經高層授意;但詭異的是,其「副所長」朱衛東等公然反對。直至今年1月,所謂的「高層」再度反悔,認為只是周的「個人看法」。

但更令人驚異的是,朱衛東10月在香港《文匯報》專訪中,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及後來公開反對「替代性共識」,並沒有讓他取代周至懷、被扶正,反而是由與對台政策無關、卻直屬國安部的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的楊明杰接任;換句話說,習近平自己讓「九二共識」這個舊皮囊提早落幕,且納編社科院台研所,今後由他親自定奪對台政策。

當看到,跟周至懷有卅年交情的趙春山,跳出來替他喊冤,就可以知道:周至懷被習近平當成尿壺,被尿了兩次,就丟了「所長」職位,楊明杰顯然也只是另一個用過即丟的尿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