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辜寬敏受騙北京「尿壺」學者?

華民國剛與巴拿馬斷交,辜寬敏便馬上召開記者會表示,1個月前他曾面告蔡英文,北京有派高階層研究台灣的人,到東京跟他見面,傳遞已有聲音承認「中國數十年來對台灣政策失敗」,主張「重新檢討過去的台灣政策」;他並轉述,蔡僅回答,「我們要加入聯合國」,但沒有說要用什麼名義加入聯合國。詭異的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沒否認該次「辜蔡會」,卻否認有這樣的談話。

我們記得,上次中共策動聖多美普林西比與中華民國斷交,也是同樣的的兩面手法:下表是兩次「斷交」事件的比較,手段一模一樣。我們上次就歸納為,習近平釋出「緩和」訊息的當下,一定會伴隨「更多更強的施壓」動作出現。因此,我們現在懷疑,辜寬敏這次恐怕是因為受騙上當,才出來公布這段傳話過程。

中共施壓動作「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事件「巴拿馬斷交」事件
事前傳遞假消息學者當時北京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至懷:兩岸智庫討論新共識北京高階層研究台灣的人:重新檢討過去的台灣政策
支那同時施壓手段1. 策動聖多美普林西比與中華民國斷交;
2. 要台商互相舉報誰是台獨;
3. 查稅海霸王、脅迫擁護「一中」;
4. 施壓張忠謀等企業大老辭總統府資政;
5. 派出戰機與航母遶台;
6. 要求其他國家公開表態遵守「一中原則」;
7. 二度要求美國不要讓蔡英文過境。
1. 策動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
2. 外交部表示,中國近期對我打壓力道強,施壓5個使用我國號的外館「更名拆牌」,其中包括奈及利亞、杜拜、約旦、厄瓜多與巴林,巴林駐館使用的是「台灣」,其餘所使用名稱為我國國號「中華民國」。

被中共視為二或三軌的涉台學者溝通管道,如今已成為混淆台灣視聽的工具。上次是周至懷,被習近平當做「尿壺」,用完後就叫他下台。我們希望辜寬敏能進一步,公布這次傳話人的姓名與真實身份,作為以後反擊支那「一中原則」的人才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