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支那人講民主自由人權,不願流血就是嘴砲!

王丹在六月四日於台北舉行離台記者會時指出,「台獨不是用喊的,台灣的民調顯示七、八成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卻只有兩成願意為台獨而戰」;他說,「如果『不願意流血』的話,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炮』」。除了如同政大教授徐世榮的「感到難過」之外,我們也要回贈王丹同一句話:「如果支那人『不願流血』的話,不要再去『講民主、自由與人權』了,因為那就是『嘴砲』」。

曹長青多年前早就指出,王丹的「統派」立場:

我有些在意的,是王丹「左右逢源,大內高手」的做法。比如,在台灣他好像很偏綠,曾被邀請到民進黨中常會講話(之前沒有任何學運領袖被請到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中常會做報告,可見王丹跟民進黨之「親近」),上偏綠節目,說綠營喜歡聽的話,包括聲援太陽花學運等,都給人王丹支持綠營的感覺。可回到美國,在中國人圈子,王丹卻強調「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個人一向主張兩岸最終走向統一」,明確說「我不會支持台灣獨立的主張」。王丹還曾發表《對于台灣問題的幾點聲明》:「事實上,我在過去曾經多次表明,台灣獨立不是我的選項」。他甚至說,「如果我在任何場合說過反對統一,支持獨立的話,我願意向XXX(指控他的人)道歉。」

站在「統派」的立場,王丹狗嘴裡能吐出什麼象牙來?一個「統派」的支那民運人士,怎麼會想替「台獨」說話?我們認為,他這種說法,就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不只是幸災樂禍的調侃,說不定還是針對台灣不再留他的「政治性表態」。

是有些台灣人認為,遲早非打建國獨立戰爭不可;但由他這個「統派」來講,就跟國民黨一樣,就是別有用心。在「不得不打」與「用最少武力」之間,台灣人難道「不能選擇」,用「最適合」的方式來做?

雖然台灣還是有一些人想替他緩頰,如nagee:個人認為,王丹所說的意義應是期望、鼓勵台灣人有勇敢挺身反抗支那併吞的「堅定意志」;但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灣人花了數十年自己打拼出來的,支那人要的話,也是應該自己「願意流血」去爭取,哪有坐享其成的道理。

尤其當我們看到,李明哲為了支那人「民主自由人權」,反而被中共羈押,不覺替他和其他為此努力的台灣NGO萬分婉惜,多麼不值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