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北港武德宮的「烏龍連環爆」

先,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7月20日拿出所謂的「減香證據」(見下圖),竟然是雲林縣環保局6月15日公文,「為掌握本縣廟宇室內空氣品質現況,本局將派員前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調查作業」,根本與「滅香」無關。其次,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1日再舉Google的「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這則新聞,直指「謠言」來自蔡政府本身,更是荒繆絕倫!


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所舉Google到的「減香證據」「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這則新聞,始於1月23日的《風傳媒》報導,記者為梁琬渝:


現在點進去該《風傳媒》連結,標題及相關內容已改為「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減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但若以該新聞網址「www.storm.mg/article/216313」,放入「http://archive.org/」,尋求舊文,則得到以下「滅香」的結果:


回頭找到《風傳媒》「臉書」1月23日的轉載,也是「滅香」的新聞:


而據《自由時報》報導,當時各家媒體報導所採的標題都是「李應元籲政治人物帶頭『減香』」,唯獨《風傳媒》記者梁琬渝將之寫成「滅香」。

做為始作俑者的《風傳媒》已經更正該新聞,但此時,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又將此「錯誤報導」一再引用與傳播。做為旁觀者,我們就實在不了解,其居心何在?

有網友更發現,統一促進黨的王文宗也出現在「723抗議遊行」的第二次籌備會,而王後來又親口對《自由時報》記者承認,他目前擔任國民黨學甲區黨部主委,由此可知武德宮發起的遊行,既染黑、又染紅,甚至就是國民黨在背後搞鬼,「滅香、封爐」只是國共聯手亂台的藉口。



儘管主辦單位與統一促進黨都對外澄清,統促黨絕無介入此事,但《聯合報》記者卻捕抓到下午四時許,白狼參加「723抗議遊行」的身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