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柯文哲製造越來越多的「豬隊友」

文哲今年以來,說了兩次「見人說人話」,第一次在8月5日,他拋出連任競選主軸「進步價值」時說,市長當久了就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第二次在8月16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主持人問他很多「台派」人士氣他談「兩岸一家親」,問柯為何會提?他回應,遇到美國人要講English ,遇到阿共要講他們老大講過的話,我說習大大講過的話,沒人敢反對,所以「見人說人話,OK?」柯說完還哈哈大笑,「遇見阿共就是說阿共的話」。

但柯文哲「見人說人話」的言行,可不只這兩次,他是看對方的反應,再決定說什麼話。如就在10月5日,柯接受黃光芹專訪,談到他說出「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時,自稱「實在有夠冤枉,當天主持人趙少康『從頭聽到尾,表情也沒有什麼(奇怪)』,大家如果從頭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怎麼講到最後變成我說阿扁裝病,天啊,這實在是標題殺人」。

柯文哲這樣的做法,只會讓想「護航」與「替他圓謊」的人,變成「豬隊友」。我們可以舉出很多的例子:

一、如在10月4日時,柯文哲的幕僚才放出,蔡壁如對柯說:「市長不用再說台大是校園自治了,柯文哲現在連自己的嘴巴都無法自治了。」與「懊惱不已的柯P.....要大家幫忙想如何面對隨後的媒體公開堵訪補救」(見下表),試圖替柯降溫。到了10月5日,柯自己接受黃光芹專訪,仍然堅稱是「標題殺人」(見前段);甚至在10月6日,柯陣營又放出他「始終堅持自己沒有講錯,也無意修正『他一開始是裝的』的說法」(見下表)。這三天下來的新聞操作,反而證明「柯文哲的道歉是假的!

日期《上報》:【內幕】柯P點頭為阿扁裝病說道歉 關鍵理由竟是「洩漏病情」日期《鏡周刊》:【柯P槓小英】電視專訪脫稿頻惹禍 連蔡璧如都罵他
10月06日柯陣營人士透露,對「失言說」,柯文哲始終堅持自己沒有講錯,也無意修正「他一開始是裝的」的說法。
接近柯文哲幕僚透露,幕僚們說服柯文哲公開道歉的最大原由,不是因為他的說法所引發的政治效應,而是柯P認為他身為醫師未經當事人同意卻洩露病情,違反他自傲的醫師道德,才願意道歉。
10月04日柯P失言隔天晨會,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就對柯說:「市長不用再說台大是校園自治了,柯文哲現在連自己的嘴巴都無法自治了。」懊惱不已的柯P,面對頭號核心幕僚直言批評,只能默默低著頭不發一語,要大家幫忙想如何面對隨後的媒體公開堵訪補救。

二、2015年2月9日名嘴蔡玉真在南港開第三家餐廳時,找柯文哲的爸媽站台,貴賓還有議員李新和老婆郭新政,郭正亮,林國慶…,柯媽更擔任發言佳賓還親自下廚炒麵慰勞賓客!這次9月28日安排新任北市警長與柯爸柯媽見面,還替柯文哲辯解,可能是要還人情。但要替柯「護航」,最少也要Google一下,他先前對此事,說了什麼話,否則就會成了火上加油的「豬隊友」(見下表)。

日期蔡玉真的轉述日期柯文哲的說法
10月06日蔡玉真轉述:閉幕式英文版只有一個「Taiwan」,「英文版是文化局擬的」,但是,他真的「沒有看過」,但又必須概括承受,因為,「不止文化局,其實很多局處裡面的『馬郝同路人』還是很多」!09月04日柯文哲:很多人在講中文跟英文不一樣那個問題,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中文他們(FISU的人)看不懂,那個檢查人看不懂,可是英文他們就很堅持。他說,你們在台灣,中文我們就假裝看不懂,可是英文要留在國際奧委會的紀錄,他就很堅持不讓你那個(用台灣)。

三、柯文哲對送「雙城論壇」講稿給「國安會」,至今多次「前後不一」的說法,已經引起眾人質疑他的「誠信」問題。蔡壁如的「最新版本」與柯本人的說法,根本在互相打臉(見下表),這樣不但沒有替他解圍,連自己都成了「豬隊友」。

日期蔡壁如的最新說法日期柯文哲的最新說法
09月29日蔡壁如:她依柯給的電話聯繫對方,對方到市府,她也確認對方是接電話的人,有名有姓有電話,但不確定是否為國家局的人士。09月19日柯文哲:國安會的講稿沒有正式公文,只是透過電話並派人向市長室拿,他坦言,「自己也不知道對方的身分,是由他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處理」。

四、即使以前是深藍馬迷,後來看風向改批馬,2016年總統大選支持宋楚瑜,現任柯迷的PTT鄉民KingKingCold,自發替柯文哲「圓謊」;但談到「雙城論壇」講稿的「關鍵內容」時,就跟柯一樣混淆視聽,刻意在隱藏真相(真相詳情,請看「柯文哲的『一五新觀點』新騙局! 」)。在「護航」前,至少也Google看一下本尊以前的發言,以免被本尊打臉(見下表),成了「豬隊友」,非但達不到「護航」的目的,連自己都會被質疑是「柯文哲派出的網軍」。

日期KingKingCold的說法日期柯文哲的說法
10月04日KingKingCold:雙城論壇是2016年8月份的事情,期間柯文哲講過「兩岸命運共同體」,這是他一貫的兩岸論述,在那之前也出現過多次。而雙城論壇他脫稿說出「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與「兩岸一家親」.....10月05日柯文哲:像「雙城論壇」講稿他就覺得很冤枉,因為他講的東西兩年前(2015年)就講過,他就是怕出事才用兩年前的用語,沒想到結果還是出事,那也只能算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