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工鬥」早就與「反年改」合流

4/1,即注意到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籲軍公教響應「工鬥」;4/20,看完「反年改」的抗爭手段,如「接力絕食」、「攻佔立法院」、「灑冥紙」、「丟煙霧彈」、「419」的打人,打人後的「聲明」及「最終目的(要民進黨下台)」都跟去年的「工鬥」如出一轍,我們懷疑,兩者的「核心策劃小組」為同批人?12/3,黃又號召全教產與八百壯士等軍公教團體參戰;12/10,「反年改」參加南部勞團抗議;12/23「工鬥」攻行政院,也有「反年改」身影,兩者合流已經非常清楚了。


我們用google進一步發現,由於今年「秋鬥」發生「內鬥」,黃耀南於11月11日宣告退出的「聲明」,詳述與「工鬥」之間的聯繫(請看以下節錄),如黃參與「工鬥」去年的「接力絕食」,我們循此線索,找到去年11月29日的新聞,有由性侵嫌疑犯郭冠均介紹黃上場的敘述,接近我們先前的猜測方向。

黃耀南「聲明」(節錄):

【全教產】從成立以來,每年參與秋鬥及五一遊行,並多次參與勞團的相關活動。近一年來,強力支持勞工的是全教產而非全教總。自去年執政黨惡修「一例一休」,本會黃耀南理事長便跟著勞工一起絕食抗議,並力抗執政黨的強力修法。今年4月13日起到5月1日,勞工鬥陣行從高雄苦行到臺北,全教產及各會員工會也多所參與,陪伴著勞團一路加油打氣。基本工資調整發新聞稿力爭,聲援還我七天假活動,秋鬥熱情支援相伴。並參加11月9日勞工抗議行政院一例一休修法行動,針對民進黨把勞工的「一例一休」改到「不眠不休」表達抗議。


「工鬥」12/23這次的行動,顯然埋下了幾個喪失抗議群眾信任的敗筆:

1. 先前在網路上不斷號召年青人出來抗議,結果不到五千人露臉,讓人看破手腳;

2. 欺騙抗議民眾要「理性遊行」,結果走了約25分鐘、300公尺,突然改成佔領行政院及跟警察衝突,有勞團組織認為「被設計」,他們只想和平理性表達不滿,不願在「被動下」參與過激的抗爭,因而陸續退出遊行隊伍,只剩不到千人;

3. 一邊「工鬥」陳信行(世新副教授、「高教工會」世新分部召集人)在戰車上對群眾說,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但另一邊「工鬥」代表毛振飛卻當場演起「雙簧」來,在下午5點40分,發起衝撞行政院,帶剩下群眾攻佔數次未果,隨即自行宣布解散,讓受陳信行鼓動留下的群眾當場傻眼;

4. 雖然「工鬥」代表毛振飛宣布解散,但仍留下「工鬥」青年軍世新勞權小組鬧到凌晨,最後被警察押上警備車,送到關渡;可是在傍晚時,要大家不要離開的「工鬥」陳信行,則不知在哪裡。這是「工鬥」「丟包」支持他們訴求的群眾嗎?


5. 「工鬥」青年軍「世新勞權小組」的人,還「栽贓」警方脫掉同樣是「工鬥」青年軍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成員李容渝的衣褲,想引起大家對警察及民進黨的仇恨,卻被警方公布錄影帶打臉,是她自己脫掉的(請見下圖)。


6. 與「工鬥」長期配合的《苦勞網》承認全文擷圖一全文擷圖二全文擷圖三),12月23~24日阻擋交通游擊戰,是由「工鬥」青年軍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直屬高教工會)成員李容渝(見下圖)所指揮。最重要的,該報導於文末提到,「『工鬥』(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桃市產總、高教工會)系統的工會幹部、北市產總、民陣、工傷協會等團體的幹部、成員,也都持續在現場」,也就是說,鄭村棋的人馬已經介入其中,開始打選戰了。


總之,我們發現,「工鬥」明顯違反自己於12/21在網路上召集遊行時公布的「注意事項」:

如「工鬥」自己標榜「本次遊行為理性行動」,「工鬥」毛振飛卻「數次帶頭攻佔行政院」,並與警察衝突,造成23名員警受傷(一名女警的手指被折斷),還「栽贓」警察脫了「工鬥」女青年軍衣褲;「工鬥」自己「謝絕與主訴求無關以及對立之宣傳與活動」,「工鬥」陳信行卻在戰車上鼓動「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工鬥」毛振飛雖在傍晚6點宣布解散,卻留下「工鬥」旗下的「青年軍」,如直屬「高教工會總部」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與隸屬「高教工會世新分部」的「世新勞權小組」,進行阻礙交通的游擊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