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新新聞》成為「鎷英九」攻擊蔡英文的選戰工具

近《新新聞》刊載一篇由吳天虹署名、攻擊蔡英文的文章「四年前 小英大選前訪美時大發飆祕辛」,有如「鎷英九」的化身;其抹黑手法跟以前汙名化陳水扁是「律師性格」與散播王金平是「黑金」一模一樣,指控蔡「易怒不分場合,大小姐脾氣」。但文中卻留下若干「蛛絲『鎷』跡」,指向「鎷英九」正啟動媒體、操盤「人格謀殺」的毀滅戰。由於沒有看過該雜誌與撰文者有與蔡任何私人恩怨的傳聞,該篇是「業配文」的可能性極高。

如從文中「一位國安高層還從袁健生口中得知」此句,即透露這些攻擊蔡英文「人格特質」的訊息來源:能夠從袁健生口中獲知蔡的訪美細節,本身又是「國安高層」,除了「金溥聰本人」之外,不會有第二人選;而「過程情節或許有些加油添醋」這句話,出現在文章的倒數第二段,則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等於明示該文之大小標題及內文特別強調的「負面指控」,完全不脫「加油添醋」的新聞處理!

更有趣的一段,「這位外交人士透露,蔡英文到了波士頓後,『似乎親自』與薄瑞光通上話;不過蔡英文的幕僚表示,蔡本人『應沒有』打這通電話,而是留在華府的蕭美琴後來與薄瑞光等人連絡溝通」,則具體告知讀者,吳天虹這篇文章連最起碼的新聞專業處理都沒有,並沒有向當初的隨行幕僚陳其邁與蕭美琴求證過;文中幾處突兀出現的「不具名(隨行)幕僚」之回應,亦可能是「故意捏造」的情節,所以無法證實,蔡受否親自打給薄瑞光,更是大大加深我們視此為「業配文」的合理推論。


「鎷英九」在蔡英文訪美前夕,派出黑衣人及500名司機走路工(每名1500元)到機場鬧場,還公開宣布要在蔡訪美期間與美國學者視訊拼場,《壹週刊》更傳出「蔡英文訪華府造勢,馬英九、金溥聰赴美反制」,馬英九7月11日至18日前往中美洲訪問,期間將過境美國波士頓及洛杉磯,並至母校哈佛大學參訪,與金溥聰及江宜樺再度合體,藉此削弱蔡英文訪美的光環,正式宣告「鎷英九」還是操盤國民黨2016年的總統選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