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蘋果日報》郭淑敏「正在代言、標籤化、醜化」蔡英文

蔡英文去年520就任總統以來,我們觀察到《蘋果日報》以記者林修卉為主,與藍營廖達琪合作(請見「案例一」與「案例二」),使用大量「匿名人士」,如「據了解」、「據指出」、「綠營盛傳」、「挺扁人士」、「熟悉扁家人士」、「民進黨內人士」、「知情人士」、「綠營人士」、「府方人士」、「黨政人士」、「獨派」與「不具名綠委」等等,極盡挑撥分化民進黨、綠營、挺扁的與獨派之能事。

《蘋果日報》的「政治中心」有如一個「民進黨虛擬中心」在運作,而這個「虛擬」中心神奇地囊括總統府、獨派人士、綠營立委與不知哪來的「黨政人士」,儼然同時成為綠營各方面的代言人,隨時可以「指派」陳菊或賴清德,在任何它「指定」的時間(如去年年底、今年九月)取代林全,甚至還能荒謬到替林全找到下台後的工作「央行總裁」(他回去當獨董,不是更爽?),請見「案例三」、「案例四」、「案例五」與「案例六」

這個「政治中心」的主導者,《蘋果日報》執行副總編輯郭淑敏,突然捨棄以余艾苔為筆名所寫的「辣蘋果專欄」,於8月3日,另創她自己署名的專欄「台北耳語」;從她第一篇「台北耳語:小英林全談笑用兵(郭淑敏)」出稿,我們還以為,是用來收拾林修卉「長期分派綠營人事」摃龜的殘局,後來繼續看下去(見下表),原來是更上一層,「代言」蔡英文。

台北耳語:小英林全談笑用兵
2017年08月03日
台北耳語:封山抓人為哪
2017年08月07日
台北耳語:不怕熱的總統
2017年08月10日
從7月開始,林全的日子就有點難過,因為媒體不斷寫,蔡英文要換閣揆,不僅有日期,連人選都呼之欲出,那就是賴清德。昨天甚至又傳出新人選是蘇嘉全。

據了解蔡英文每周三都會固定與林全碰面,這段期間,小英見到林全時,總會消遣林全說,「又被換掉了、又被辭職了。」

兩人互信基礎不錯

林全與蔡英文有長期的革命情感,林全有時難免會與蔡意見相左,但彼此都開誠布公,比之於過去國民黨時期,總統與閣揆「肝膽俱裂」,他們兩人互信基礎是很不錯的。

不過林全也不是會給蔡添麻煩的人,他政治性格不強,對去留的看法平常心,未來只要蔡英文有需要,甚至為了明年縣市長選舉,而有改組打算,林全的配合度也會很高,這也顯見他的不戀棧。難怪小英可以拿閣揆換人的新聞來跟他開玩笑。
民進黨中央黨部遭韓籍竊賊趙準基偷了九萬元,中正一分局卻在昨動員上百警力,在烏來封山抓人,當地居民描述,警方設下攔檢點,逐一盤查下山車輛,居民初始還誤以為是在抓殺人犯。外界納悶,這種警方眼中的小竊案,何需如此大陣仗封山?是在拍馬屁嗎?

總統無任何指示

據了解上周五因為進行政軍兵推,蔡英文總統是在當晚幕僚報告後才知黨部發生竊案,由於無重大損失,再加上也有報案,因此蔡無任何指示。

然而重要的是,趙嫌是國際慣竊,國際刑警組織有通報會員國,所以當他從台灣入境日本時便遭拒,依慣例原機遣返回台,結果我移民署竟讓趙嫌在機場趴趴走,最後趁隙脫逃,當時還不知此人已在台犯案,這讓警方面子掛不住。

雖說日本未告知我方拒趙入境原因,加上我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資訊交換有落差,實難苛責移民署,但世大運開幕在即,我目前犯罪資訊的國際聯繫,主要靠非正式合作,如果不能及時拿到國際情資,倘再有國際罪犯入境,且是暴力犯,那威脅更難預料。
馬英九應該是現在最能體會蔡英文心境的人,因為當初他說自己在辦公室不開冷氣,馬上被綠營嘲笑,太熱會燒壞腦袋。如今小英穿長袖看棒球轉播,隨即被批,要公務員關冷氣,自己卻開冷氣看比賽。兩位前後任總統都因冷氣被酸,也算是台灣奇蹟。

其實馬英九本來就不吹冷氣。據了解,他在總統府時,原則上是以吹電風扇為主,除非辦公室人多了,他才會開冷氣。並非他想沽名釣譽,而是他的生活本來就是如此。

馬蔡習慣不吹冷氣

就算現在回到家,家中室溫動輒31℃、32℃,他也沒想要開冷氣,你若問他為何那麼省?我猜他會告訴你,以前沒冷氣時不都這樣過日子嗎?

至於蔡英文,也是怕冷不怕熱的人,只要在有冷氣地方,她都會要求幕僚開小一點,這陣子總統府厲行節電,她索性連風扇也不用,昨天被問到為何穿長袖,她並未回應。如果真要讓小英講,也許她也會回說,這是習慣啊!

這個郭淑敏,怎麼突然這麼熱心地「代言」蔡英文?她的目的為何?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

當你看到,「由郭淑敏代言」的「用詞」,是「急驚風」、「怒」、「十分火大」及「震怒」等等(見下表),郭正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據了解」與匿名「黨政人士」的「負面用詞」與蔡英文連結,「標籤化、醜化」蔡。

最妙的,就是這個一直出現的「據了解」,是誰啊?就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郭淑敏」啊!

台北耳語:急驚風蔡英文
2017年08月14日
台北耳語:用怒發電
2017年08月16日
蔡震怒點名 要李世光走人
首位經長因跳電下台 李:不委曲
2017年08月16日 綜合報導
司法改革總結會議才剛結束,蔡英文除親自向媒體簡報外,還要司法院長許宗力盡快跟立委溝通,「愈快愈好」,且不能等修正案完成後才拿著版本找立委,她要司法院同步與立委談談,這等急迫性格,讓許宗力有點壓力了。

年金改革與司法改革是小英上任總統後的兩項重大改革案,年金改革工程已於5月完成,雖然反年改團體仍持續抗爭,小英也算挺得住;而接下來的司改,可以說比年金改革還困難百倍。

擔心人去茶冷

蔡英文昨私下說,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要修的法只有4個,但是司改的法案,舉其大者如《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等。這些大部頭法案一旦啟動修法,連小英都不敢打包票,究竟是否可以在其第一任期完成

不過壓力鍋既已掀開,小英只能盯緊,因為她真擔心「人去茶冷」。
據了解,昨天剛知道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數跳脫,造成全台大停電時,總統蔡英文還非常驚訝,因為大潭電廠機組都還算新,怎麼可能一次全部跳機?在知道是人為操作疏失後,蔡更擔心,國家的基礎設施,如果都這麼脆弱,那真的是很嚴重的安全危機

蔡總統緊盯仍出包

在這波因為花蓮和平電塔倒塌,導致全台限電危機後,蔡英文幾乎盯著各電廠機組運作狀況,還有輸配線路,就是擔心再出任何意外,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電力已恢復滿載情況下,竟然發生了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民眾生活全亂了套,難怪不少官員第一時間反應都覺得「扯」。

上次限電風波李世光沒有下台,乃因純屬天災,但這一次一名中油工人誤觸開關,就可以癱瘓全台供電系統,李世光則是非走人不可了
因中油供應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的天然氣電動閥誤關2分鐘,導致全台昨傍晚大跳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晚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經濟部長李世光已透過電話向院長林全口頭請辭獲准。對於成為史上首位因跳電下台的經濟部長,李世光昨晚被問及是否委曲,僅簡單回應「不會」。黨政人士透露,查清跳電是人為疏失造成後,總統蔡英文點名李世光走人!現傳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升任部長的呼聲高。

針對全台大跳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即發聲明,除要李世光下台負責,也要求林全下周至立院臨時會專案報告;行政院稱尊重立院朝野協商結果。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認為,李世光火速下台可預見內閣改組勢在必行。外界點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未來將是改組將撤換對象,但府院高層指出,要換人,也要考慮繼任人選,評估短時間內閣改組機率不大,頂多先將接任勞動部長的林美珠的政委空缺補齊。知情人士也說,內閣是否進一步改組仍待觀察。

林全告知非走不可

李世光昨晚6時40分在經濟部開記者會說明跳電事件時說,該負的政治責任不會逃避。徐國勇7時30分開記者會,就宣布李請辭獲准。徐說,李在經濟部開記者會前就先透過電話向林全口頭請辭,林全也已接受。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蔡英文是在晚上6時多,接獲林全來電報告跳電事件時,知悉李世光請辭一事。

雖府院都表示是李世光主動請辭,但黨政人士透露,昨傍晚查清跳電是人為疏失造成後,蔡英文十分火大,「大老闆(蔡英文)直接點名李世光,要他立刻走人!」李在6時多記者會前與林全通電話,林全明確告知李非走不可,李當場口頭請辭

中油台電無法卸責

李世光請辭負責,綠委蔡適應說,發生跳電意外,應該是台電跟中油相關人員要先下台,否則如果承辦人員沒事、只有李世光下台,未來恐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電廠跳電。徐國勇昨被問到中油董座陳金德及台電董座朱文成是否也該負起責任時說,政務官在第一時間立即承擔,事務官須等到事件調查清楚後,該懲處的責任都不能迴避,相關責任一定會追究。

沈榮津被看好接任

徐國勇說,李世光的書面請辭將在今明兩天送到行政院;而若立法院臨時會決議要林全院長進行報告,行政院尊重黨團協商的結果。至於接任李世光一職的人選,據悉,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是電機工程出身,從基層做起,曾任工業局長,非常熟悉產業、再生能源,接任經濟部長的呼聲最高。沈昨晚未接手機,無法取得回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