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金溥聰成了台灣媒體的佛地魔

冲下台是由「黨政高層」拍板定案,在1月31日晚上11點半總統府與2月1日《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的新聞稿中分別露出端倪:前者以「黨政高層」匿名,後者以「因為某些決策因為國際時差關係,拖到昨天深夜才確定發布」的詭異描述,透露決策者就是金溥聰,而非當總統的馬英九。除了民進黨敢開記者會點出「金總統」一詞之外,台灣媒體無人敢說是他,金成了台灣媒體難以說出口的佛地魔。很巧地,翻開2012年1月27日的舊新聞,陳沖接任閣揆的消息,亦是由「黨政高層」所公布。所以這次江宜樺當上閣揆,亦應該由金溥聰所任命的。

另根據《聯合報》記者陳洛薇與王光慈1月3日的報導,「黨政高層」特別強調,「在近一年副閣揆生涯中,舉凡美國牛肉、證所稅、國營事業改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乃至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江宜樺無役不與」,這些措施都引起極大的民怨,江與馬英九及金溥聰都具有同一特質,在檯面上面對砲火的抗壓力都非常弱,行政經驗不足的江恐怕撐不了6個月!江很可能一開始就被金設定為「砲灰閣揆」,成為馬施政不佳與民調剩個位數的代罪羔羊。

金溥聰除了擁有決定閣揆的任免權,還不斷下指導棋:如根據2012年10月17日《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的報導,「接近高層的人士」從立法院上會期休會以後,對於陳冲的決策處理過程,就頗有微詞,認為陳冲太保守;陳也深感「來自另一股力量」的醞釀氛圍,包括一些重要幕僚不配合指揮和命令,而是「聽命其他系統的指令」。其次,金被公布要當駐美代表之職,卻直接於9月20日不論在飛碟電台,或受《聯合晚報》專訪,都在批評府院黨沒有團隊默契,腳步不一致。還有,去年11月1日,原本應該替行政院長抹粉美化的新任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反而加入圍剿陳冲二度替馬英九食言捐半薪解套的用心,彷彿成了金的監軍。

而且,不僅去年9月有「黨政高層」自行發佈國安系統人事稿說明,去年10月就醞釀要陳冲下台的聲音。今年1月23日,《壹周刊》更是報導「馬英九藉江宜樺下指導棋 陳冲不買帳」,也是引述「府院高層人士」的說法;我認為陳冲所抗拒的,恐怕不是馬英九的指示(無能馬根本是六神無主),而是金溥聰的干政。台灣實在很悲哀,馬連任後,實際的決策者卻是不具民意基礎、躲在幕後操縱的地下總統,台灣媒體都不敢有所評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